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违反REACH法规行为将受严处
时间:2013-12-09 13:26:16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最近,德国颁布实施了一项有关欧洲化学品法规制裁命令《德国化学品安全修正条例》(简称ChemSanktionsV),其中包括了对欧盟REACH法规的进一步管控。根据该条例,德国有关部门将对违反相关的各种化学法规(如REACH法规)的行为进行严厉处罚。

  REACH法规确立了输欧化学品的制造商、进口商以及下游使用者所须承担的各种职责。但根据REACH法规第126条,欧盟各成员国可自行订立相应的处罚条款,这也导致了各成员国之间有着不同的处罚措施。随着REACH法规的影响力逐步扩大,欧洲化学品的管理逐步趋于一体化、合法化和规范化。

  德国联邦法院通过的《德国化学品安全修正条例》确定了有意或无意违反包括REACH法规在内的各项欧洲法规的处罚措施,主管机构可以直接对违规企业处以罚款。违反REACH法规第33条(若成品中含有SVHC>0.1%,须45天内提供安全使用信息给消费者)未能及时向提供消费者相关的高度关注物质信息的企业,将处以高达5万欧元的罚款。

  此外,若企业违反REACH法规附录17的规定,最高将受5年的刑责。该命令中含有的部分限制化学品包括:纺织品及皮革中使用的受限偶氮燃料(Azo dye)、富马酸二甲酯(DMFu)、珠宝中的镉,长期与皮肤接触的金属部件中含有的过量镍释放量,以及玩具和儿童产品中的邻苯二甲酸酯类。□ 宁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