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峨眉工商开展“红盾春雷”节前专项整治
时间:2014-01-17 14:23:18  来源:乐山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年关将至,商品市场经营活跃度及消费量将随之加大。为保障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防止假冒伪劣商品流入市场、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峨眉山市工商局按照“红盾春雷行动2014”的总体要求,突出“三重”,于近日开展查处“不合格商品”专项行动。

  突出重点商品。突出对涉及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群众日常生活必需的家电(室内电取暖器、电暖手器、电热毯)、纺织品(服装、保暖内衣、床上用品)、皮鞋、儿童用品(儿童玩具、儿童服装)、燃气用具(家用燃气灶、燃气热水器)、妇女护理用品、成品油、建材、装修装饰材料等重点商品进行质量监测。

  突出重点区域。突出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集中消费的大型市场以及专卖店、总代理、批发市场、农村市场、城郊结合部、校园周边、社区居民院落等重点区域。

  突出重拳整治。突出抓好“三个环节”,即:抓好日常巡查检查环节、对“不合格”商品处理环节、商品质量大要案件查处环节。工作中,坚持“六查六看”,即:坚持查经营资格,看证照是否齐全;查进货票证,看商品来源;查合格证明,看是否为失效、变质;查包装标识,看商品标识标示是否符合国家标准的规范;查广告宣传,看是否有虚假和误导宣传的内容;查市场开办者责任,看是否履行法定义务。同时,加强法规宣传,畅通“12315”申诉举报渠道,在辖区内建立全方位、多领域信息网络,确保对各商户经营地域清、销售商品清、货品来源清、售出状况清。

  据悉,截至目前,该局在此次行动中共检查经营户415户次,作出行政指导85户次,抽检商品20批次,受理消费者投诉3件,查获案件2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