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俄罗斯总统普京获赠安踏冠军龙服
时间:2014-02-17 11:52:57  来源:晋江经济报   共有条评论


  俄罗斯索契时间2月10日晚,俄罗斯总统普京造访索契冬奥会“中国之家”,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向普京赠送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服———安踏冠军龙服。普京对充满中国文化的冠军龙服大加称赞,并祝贺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

  在本届索契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独具中华文化的服装吸引了世界的目光,整个冬奥赛场刮起了一股“中国风”。据悉,2014索契冬奥会中国代表团的领奖服和比赛、训练和生活装备均由中国体育用品行业领军品牌安踏全力赞助。

  作为中国奥委会战略合作伙伴,安踏深知“龙”是能够代表中国的最具可辨识性的特色符号。自2012年安踏把具有中国文化属性的书法“龙”字融入伦敦奥运会领奖服的设计后,如今安踏又把“九龙壁”作为索契冬奥会冠军龙服的核心元素,寓意“数至九九,壁长为暗九,乃应中华国祚万年”,展示了中国龙的文化和龙的精神,增强了运动健儿们的民族自豪感。

  安踏冠军龙服在工艺上采用了中国古老的织锦技术,并把传统的针织材料运用其中。这样的装备将更加透气和舒适,既传统又时尚,备受冬奥运动员、特别是女运动员的喜爱;后背“China”字样延续伦敦奥运会银边立体设计并根据汉字宋体来描绘,更凸显中国特色。

  记者发现,在冠军龙服每一个细小部位都做得非常认真。如龙服拉链头,就取用金牌之色,象征中国运动健儿心向冠军、永不止步的精神;红黄色织螺纹运用于冠军龙服的领口、袖口及底边,在提升龙服质感的同时,更以国旗的颜色彰显冠军荣耀感。特别是冠军龙服LOGO上的绣花,安踏的设计师采用了纯刺绣工艺,完美展现中华民族独特的传统工艺美术!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辉表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服装是传统与时尚的完美结晶。“创新之大,设计之精,运用之巧,处处都是亮点,充分体现了安踏设计团队对中国文化、现代时尚和体育精神的独特见解。”享誉世界的中国现代艺术大师蔡国强对冠军龙服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冠军龙服是不可多得的服饰艺术品。“龙的文化植根于中华民族的基因里,它是中华民族的图腾,也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 中国顶级服装设计师赵玉峰认为冠军龙服把中华儿女至高无上的荣光凝聚其中了。

  现代艺术大师蔡国强:冠军龙服以象征中国民族符号“九龙壁”为设计元素,寓意“数至九九,壁长为暗九,乃应中华国祚万年”,展示了中国龙的文化和龙的精神,增强了运动健儿们的民族自豪感。冠军龙服主色以纯净的雪白色与冬奥会相呼应,简洁、高端、大气、时尚,是一件不可多得的服饰艺术品。我相信安踏冠军龙服能够吸引各界的好评,得到世界的称赞。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也祝福中国冬奥体育健儿们能身披安踏冠军龙服,龙腾索契,以最为闪亮的冠军姿态登上世界舞台!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辉:一个万众瞩目的国际场合对服装服装设计的要求是非常苛刻的。大家希望它既体现现代流行,又能折射出运动健儿英姿勃发的气质特点。安踏冠军龙服既美观大气,又工艺精良考究,充分体现服装产业链的现代化水平,最重要的是能充分体现东方文化的悠久丰厚的文明与现代时尚元素的结合。冠军龙服将中国文化与现代生活方式相结合,创新出一种现代的中国风格。

  中国冬奥健儿徐梦桃:这款冬奥冠军龙服都是我喜欢的颜色和款式,非常符合我们年轻运动员的时尚审美观。它穿在身上很舒服,很贴身,也很醒目,这让我在赛场上更显美丽和自信,我相信冠军龙服能够给我带来好运!

  国内知名服装设计师赵玉峰:龙的文化植根于中华民族的基因里,它是中华民族的图腾,也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为奥运冠军的荣耀而设计的安踏冠军龙服,呈现的不仅仅是中华龙之元素,更是将中华儿女至高无上的荣光在奥运的宇宙里冉冉升起。

  中国著名服装设计师杨紫明:我个人觉得,安踏冠军龙服设计符合中国传统文化内敛含蕴的精神。它就像“第二眼美女”,越看越有滋味,这一点也正是中国传统文化所推崇的。纵观世界知名服饰,它们通常都是很简约的。毫无疑问,安踏冠军龙服也秉承了这一理念:简约、内敛、经得起时间的推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