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印染 越南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意大利健乐士鞋履集团去年销量同比增长9.3%
时间:2015-03-16 15:11:36  来源:  共有条评论


   健乐士(Geox)2014年度业绩好过预期,集团表示自年初出现的良好迹象得以继续,销量出现增长,净亏损也大幅减少。这个意大利鞋履集团在公布年度报告的一份声明中指出,品牌去年的营业额与2013年相比增长9.3%。与此同时,净亏损则大幅减少,由2013年的2970万欧元降至2014年的294万欧元。

健乐士2015-16秋冬女装运动鞋

  同期营运盈利和营运净盈利均录得大幅改善,分别由3460万欧元的营运亏损改为盈利490万欧元,EBITDA则由1070万欧元增加至4260万欧元。

  健乐士因此恢复稳步发展,特别是在意大利本土市场,这也是它的最主要市场(占整体营业额的33.1%),销量增加13.7%至2.726亿欧元。

  欧洲其它地区的销量则增长9.3%至3.592亿,其中法国(+16.1 %)和西班牙(+16.5 %)增幅都达到双位数。美国的营业额增长3.4%(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7.7%)至5550万欧元,在全球其它地区的增幅则为3.8%。

  品牌在自有门店同样录得良好业绩,占集团整体收入的42%。旗下477间分店在2014年的销量增长21%至3.457亿欧元(同店增幅则为7.9%)。特许经营店的销量则增长2.3%,而多品牌店只录得2%的增幅。

  截止2014年12月31日,健乐士旗下共有1225间销售网点。由于进行销售网络重组,集团全年共关闭165间分店,新开门店数量则达到91间。

健乐士2015-16秋冬男鞋

  在此背景下,集团管理层对于2015年仍然保持信心,但由于“全球宏观经济仍然困难,某些地区的政治紧张以及和我们中国合作方出现的困难”,集团对本年度持谨慎预期。

  在中国这个战略重镇,健乐士在上海和北京等地是采取自营店形式经营,业绩表现良好(集团计划开设100间自营店)。但在中国的其它省份,品牌则是通过一个合作伙伴经营,但后者没有遵守合同内有关订货和投资方面的条款,这使到健乐士不得不取消合同,现在开始寻找新的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