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欧洲成衣零售商面临强势美元所产生的成本压力
时间:2015-04-10 13:43:22  来源:腾讯财经  共有条评论


   今(2015)年3月下旬华尔街日报报导,欧洲的快速消费成衣零售商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需要提高定价,否则就会因为不断强势美元所造成的外包成本增加而遭受利润损失。这也是近期匯率戏剧化变动在企业界产生另一个后续影响。

  很多大型欧洲製造商及出口商都在欢庆欧元兑美元匯率的下跌,其中包括很多奢侈品製造商在内。过去几个月,欧元匯率持续下跌,造成这些欧洲製造商及出口商的成本大幅降低,产品在美国等出口市场自然更有竞争力。但是对于一些委外生产到亚洲的大型成衣零售商来说,反而是以美元计算生产成本再以欧元出售,匯率的波动对它们产生不利影响。

  瑞典成衣零售商H&M警告,更强势的美元可能导致该公司在2015年剩余时间得付出更高的採购成本。不过这份财报也显示,今年第一季该公司依然呈现利润成长。

  H&M投资者关係主管Nils Vinge在接受华尔街日报访问时说:「很多竞争对手都需要提高价格,那么我们有这样的选择:跟着一起加价,或者是保持价格不变,压缩我们的利润率,这完全取决于我们自己」。

  据瑞士信贷集团分析师Simon Irwin估算,以欧元计算H&M输入成本,在未来六个月到九个月间可能成长18%,H&M可能需要在2015年下半年将价格提高3.2%,并在2016年再涨价4.5%。

  有分析师指出,相较其他竞争对手,H&M在美元匯率上涨走势中的风险要大很多,H&M大部分委外成本都是以美元计算的,但是有一半的销售额是欧元。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的分析师Richard Chamberlain指出,H&M约有80%的产品是在远东地区生产,这些国际品牌的供应商们绝大多数接受美元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