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Adidas换帅 原汉高CEO接棒引股价劲升12%
时间:2016-01-19 11:30:23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如果说前些日子Under Armour正式放出话来要挤掉Nike成老大宣告着运动品牌三足鼎立的局面正式拉开了战争,那么,Adidas的换帅,大概也是为了不甘Under Armour之后作出了一项举措之一。

  由于近年来,Adidas集团缺乏足够的增长动力,与行业领导者Nike集团越拉越远,同时还在2014年高尔夫球业务和北美市场的疲软两次发布盈利预警,搞得Adidas差点要把旗下在2006年斥资30亿欧元的高端高尔夫球业务锐步出卖。

  更重要的是,尽管最近的三季度财报显示Reebok和北美市场的业务都已经复苏,但是,美国这一极为重要的战略市场份额已经被强大的本地竞争对手蚕食,甚至Under Armour还一跃取代了美国第二大运动品牌的地位。在位时间最长的Herbert Hainer开始引发了股东的不满。

  于是,昨日,Adidas集团宣布任命原德国日化巨头汉高集团的首席执行官、53岁的Ksaper Rorsted为新的执行官,Herbert Hainer因业绩不佳一直考验股东耐心而就此被接替。

  前者将会在8月1日加入Adidas集团,后者将会在9月30日下台,Kasper Rorsted将会在10月1日正式结果帅位。

  这一项宣布也刺激了Adidas的股价上涨,周一早盘暴涨最多12.3%,创超过七年来最大的盘中涨幅。昨日尾盘升幅收窄至5.86%,报88.93欧元。而汉高集团则因为CEO的辞职消息,刺激股价下跌4.28%至77.16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