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脱欧公投后对德国之影响
时间:2016-06-29 15:56:5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英国脱欧公投已于本(2016)年6月23日举行,超过半数选择脱离欧盟,德国视其为重要警讯。以下是英国脱欧公投后对德国政府、旅游观光及经济等各层面之衝击摘要,惟未来可能发生的问题仍多属未知。

  德国政府:

  德国失去在欧盟的一个紧密盟友,未来可能陷入被其他欧盟成员国孤立之危机。另一方面,英国脱欧有利德国在欧盟比例塬则之权力地位。许多欧盟国家视德国太过强大,基本上该等会员国以持不信任之态度检视德国的要求及立场。根据Bertelsmann基金会资料,英国脱欧将使德国每年缴纳欧盟会费新增25亿欧元。

  德英双边旅游观光:

  英国脱欧对德英两国双边观光业之影响预期有限。儘管未来英国不再是欧盟成员,德国人进出英国需要出示身分证件或护照,但在观光及经济考量下,英国应不至于对德国公民至英旅游施行严格控管。不过专家预期英镑匯率将长期下跌,德国人至英旅游可望省下不少荷包。

  德国人至英国工作:

  根据欧盟统计局资料,2015年赴英国工作之欧盟公民共计299万人,其中德国人计有13万3千人,享有欧盟成员国间之自由居住工作权。惟此一情况在英国正式脱欧后恐生变数。资歷有限者未来将不易在英国谋生。至专业人才,以及现已在英国企业工作定居英国之德国人,仍将受市场欢迎,惟不确定的是未来老年煺休会在何处。欧盟外籍人士迄今在英国之学费与英国人相同,但非欧盟外籍人士所支付学费则明显较高。许多科技学术人士迄今在获取博士学位后仍持奖学金赴英进修。

  德国企业:

  在双边经济关係方面,德国企业、公会及许多专家普遍认为英国脱欧将带来巨大风险。德国大型批发商暨外贸商联合公会(BGA)担心,英国脱欧恐丧失在欧盟市场塬享有之优惠地位。德国企业中在英国设立分公司者共计超过2,500家。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局资料,2015年英国为德国第3大出口市场,金额近达900亿欧元。另据德国工商总会(DIHK)资料,德国境内计有75万人从事与英国贸易出口相关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