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荷兰举办全息时装秀 呼吁善待衣服
时间:2016-07-26 13:11:07  来源:网易科技  共有条评论

   讲到穿衣服的时候,我们可能会更喜欢真实的衣服,而不是虚拟服装。但这并不意味着虚拟服装这个概念就被人们完全忘记了。荷兰艺术家Pinar&Viola最近进行了一个项目,在阿姆斯特丹时装周(Amsterdam Fashion Week)里面,他们打造了一个全息影像时装秀,一名真实的模特展示了由他们设计的一系列虚拟服装

  这些衣服的特征是有很多的眼睛和嘴巴,并将其转化成动画角色,他们希望以这样的方式来展示泛灵论(animism)这个主题。所谓的泛灵论是指天下万物皆有灵魂或自然精神,并在控制间影响其他自然现象。

  Pinar&Viola解释说:“我们相信,人们之所以购买、丢弃、并没有以正确的方式对待衣服的原因是,是因为我们没有感觉到与这些无生命之物有任何的联系。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打造了这么一个时装秀体验,把衣服的灵魂可视化出来,从而告诉大家,他们应该要像对待朋友一样对待他们的衣服。”

  这个时装秀是与Amber Slooten合作打造。Amber Slooten是一名荷兰时装设计师,毕业于阿姆斯特丹时装设计学院(Amsterdam Fashion Institute)。她的毕业设计有一部分就是使用了混合现实,在全息影像中展示了虚拟时装。时装设计师和大学讲师Peter Leferink是阿姆斯特丹时装设计学院的院长,他邀请了Slooten和Pinar&Viola来为阿姆斯特丹时装周打造这么一场全息时装秀,以展示时尚界的未来。

  这个项目对技术要求很高,Slooten为衣服仿真建造了3D模型,而Pinar&Viola则与时装表演编导Kim Vos一起设计真实模特的动作,并对模特Nelle Swan进行动作捕捉,然后映射到虚拟现实中。3D艺术家Roxanne Gatt则为服装设计了面部动画,通过C4D中的技术来为衣服添加纹理。佩珀尔幻象(Pepper’s ghost)这种错觉技术在19世纪十分流行,模拟展示了未来的全息影像技术可以做什么事情,随着Swan的移动,投射在她身上的衣服也会随着模特动作的改变而改变。

  Slooten混合现实的灵感来源于Magic Leap和微软的HoloLens,她希望探索未来的全息衣服行不行得通。

  Slooten表示:“我意识到,我不想制作真实的时装,这些衣服最终只会在我的衣柜中积尘,或许这些衣服会被用来为杂志拍摄一些图片,但也仅此而已。我们都有着虚拟身份,但却被隐藏在屏幕之后。那么为什么不让大家都看得见呢?我是一名服装设计师,我感兴趣的部分是身体,以及身体穿过布料中的方式。无论是虚拟不了、火焰、头发,还是其他虚拟实体,我都不介意。虚拟世界有着如此多的素材,这些素材在真实生活中我都永远不可能用到,而这将会成为下一个时装集的目标。”

  Pinar&Viola表示:“通过在虚拟环境中为时装秀打造这么一个吸引人的环境,我们可以启发其他人去节省资源、时间、空间、并保护我们的生态系统。借助这场时装秀,我们希望告诉大家,这个技术对时装的未来,行业的未来,以及地球的未来发展都扮演着一个重要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