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德国薪资分配公平性较美国高
时间:2016-08-12 12:57:1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近期全球接二连叁的金融风暴,在各专业领域都引起负面影响,在德国也因此针对薪资所得分配是否公允有所讨论。德国经济研究所一项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德国中产阶级正在萎缩引起不小关注。但是若再细看一份科隆经济研究所所提供的调查报告,相较于美国,德国薪资分配公平性则是远远胜出。

  倘若仅以市场薪资标準而言,乍看两个国家的公平比例不相上下。但若以吉尼係数(係数越趋近于1,薪资分配则越不公平)进行分析,美国係数为0.51,德国则是0.5。再细究德国现行社福制度,有许多煺休金不足者所享有的生活费也多由社会福利支付,这些国家支助的收入并不被列入市场薪资标準计算。乍看之下,煺休金不足者处于贫困,但实质的收入却高于美国同条件煺休者。若把煺休金,税收以及社会福利金缴纳全部调整与美国齐头,那么德国的吉尼係数将下降至0.29,而美国则仍踞0.39。

  同理,若以此观察研究德国的中产阶级,德国中产阶级佔全国比例27%,美国为23%。但是德国这群中产阶级的净收入佔总比例49%,美国仅佔30%,德国薪资分配公平性比美国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