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资深企业家担忧冗长的脱欧程序将不利投资与经济
时间:2016-08-30 12:11:4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英国媒体于本(2016)年8月25日报导,部分英国企业家担忧冗长的英国脱欧程序将会对英国的投资与经济成长造成直接的衝击,包括WPP广告公司执行长Sir Martin Sorrell与英国电信公司主席Sir Mike Rake等资深企业家均警告:英国脱欧公投后所带来的不确定感,将会伤害英国经济。

  S执行长表示,不确定感是经济成长与投资的天敌,企业界普遍都需要稳定性,绝对不希望见到长达2至3年的不确定感。他个人则是支持举行针对英国煺出欧盟之协商草案的第二次公投。另一方面,R主席则表示,冗长的不确定感一定会对投资产生衝击,正如同他在公投以前的警告,英国脱欧的过程将会非常复杂,并且会耗费许多年,而企业界最痛恨这种不确定感。

  此外,根据媒体在8月24日报导,英国首相Theresa May目前正面临来自保守党内部后排议员(Tory backbenchers)诉求「迅速启动英国脱欧程序」(Snap Brexit)的政治压力。M首相曾表示她将会在2017年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然而,有许多脱欧派的保守党议员认为政府应该儘快于数个月内就启动该程序。保守党议员John Redwood认为首相应该考虑透过废止1972年欧洲共同体法(The 1972 European Communities Act)的方式,片面宣布脱离欧盟,于此同时,英国也可以承诺不会对欧盟施加关税障碍,除非欧盟先採取该措施。

  针对保守党议员唿吁儘速启动英国脱欧程序的意见,英国PwC会计公司的Andrew Gray表示,企业界虽然希望政府对英国脱欧乙事能有明快决策(a quick decision),但同时也认知到未来英国欧盟关係的转变之复杂性,将涉及许多交易,不完全是英国单方面能予取予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