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前贸易官员警告英国对外贸易协定的谈判可能耗费10年以上
时间:2016-09-14 09:25:2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英国泰晤士报本(2016)年9月8日报导,英国前贸易暨投资总署首席官员Sir Andrew Cahn表示,英国脱欧后对外贸易协定的谈判将会耗费数年,尤其与美国和中国大陆的贸易谈判可能会耗费至少十年以上的时间。他指出,尽管像中国大陆这种庞大的经济体愿意以高昂代价换取进入美国市场,美国参议院在过去五年内未曾签署任何一项美国对外的贸易协定,贸易协定是真实世界经济与政治现实里不带感情的手段,本身的经济规模越大,就能获得越好的贸易协定,当英国表达要对外签订贸易协定,也就不难想见已经自陷于较为不利的谈判位置。他评估,也许英国能与较为友好的澳洲尽快达成贸易协定,然而,英国与其他较具经济规模之国家的谈判,将可能至少耗费1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

  现任国际贸易大臣Liam Fox曾宣称,英国政府准备在脱离欧盟以后,立即与其他国家签订贸易协定。前贸易暨投资总署首席官员Sir Andrew Cahn批评前述的说法是过度乐观、非常不切实际,他指出,即使是再简单的贸易协定都需要至少2年的谈判时间,更何况英国对外的贸易谈判仅能在正式退出欧盟后才能展开。澳洲贸易部长Steven Ciobo日前表示,澳洲必须等到英国正式确定退出欧盟后,才能与英国进行贸易协定的谈判。

  英国首相Theresa May预计8日将与欧盟理事会主席Donald Tusk于伦敦会谈,这是两人首度的双边会议,泰晤士报引述欧盟消息人士指出,T主席将利用此次会谈了解英国方面对于脱欧途径的选项,作为欧盟其他27国于下週讨论(并未邀请英国首相与会)的根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