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乌鲁木齐论坛将聚焦纺织工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时间:2016-09-12 11:10:16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即将于2016年9月17日至19日在新疆乌鲁木齐举办的首届“巴黎气候协定下纺织工业绿色可持续发展·乌鲁木齐论坛”开幕在即,大会将围绕“绿色循环智能制造共纺未来”的主题,探讨纺织工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自治区、乌鲁木齐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要领导将出席本次大会并致辞。同时,来自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VDMA)、自治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及金昇集团的领导和专家,将发表主题演讲,话题包括气候变化及我国经济发展和环境政策趋势和可持续发展、纺织工业的智能制造、一带一路及新疆地区经济发展展望、十三五规划和中国纺织工业的可持续发展、中国循环经济发展、智能制造和新的商业模式引领纺织工业转型升级及供给侧改革等。大会还将设“绿色循环”和“智能制造”两个分论坛,参与讨论的嘉宾包括H&M品牌商代表、瑞士良好棉花倡议(BCI)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澳大利亚未来纤维研究中心等的专家学者,以及全球领先的纺织工业设备供应商,分享独到的见解、未来趋势和创新的理念。

  积极履行巴黎协定贯彻供给侧改革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G20峰会上通过的《二十国集团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行动计划》开启了全球可持续发展的新篇章。相关国家领导人2016年9月3日在杭州共同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交存了气候变化《巴黎协定》批准文书,承诺将全球气温升高幅度控制在2的范围之内。作为一个温室气体排放大国,中国此举表明了其致力于实现绿色低碳、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决心。

  纺织工业是中国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重要行业,同样面临着绿色环保和节能减排的巨大挑战,产业转型升级势在必行。2015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提出为纺织工业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本次论坛也将关注纺织工业实现有效供给,讨论智能制造和商业模式创新在纺织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转型升级中的巨大推动作用。

  发挥核心区优势引领纺织工业绿色升级

  新疆作为核心区在发展纺织工业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和政策优势。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新疆棉花产量占全国棉花产量的62.5%,成为全国最大商品棉生产基地。2016年7月,新疆出台了《关于促进纺织服装产业集聚发展的意见》,计划布局棉纺织产业、织造产业、服装产业等11个纺织产业集聚区,为纺织工业在当地的投资创造了有利条件。

  响应新疆打造全国纺织业基地的号召,以高端装备制造为主的多元化产业集团金昇计划在南北疆投资400亿,布局“一中心三园区”,即金昇实业行政、服务、创新中心,依托植物色素印染等生物技术的绿色生态纱线示范园,依托循环经济带动5万人就业的再生纤维产业园,以生产数控机床、服装3D打印、包装机械为主的智能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远期规划到2025年将在新疆实现年销售额1000亿元。2015年3月,金昇旗下的新疆利泰丝路投资有限公司600万锭纺纱项目落户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一期100万锭纺纱投资34亿元,目前已全部建成投产;今年8月26日,项目二期工程也已开工奠基,计划投资30亿元。秉持绿色、可持续的理念及商业模式,金昇致力于通过先进装备、创新技术和商业模式的创新,推动产业发展和供给侧改革,引领纺织工业转型升级。

  本届论坛由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支持,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及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主办,金昇集团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环境保护与资源节约促进委员会共同承办,旨在为巴黎气候协定下纺织工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