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欧盟理事会前主席Van Rompuy称英国脱欧的关键谈判可能至少要等到2017年底才得以展开
时间:2016-09-23 09:33:3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英国卫报本(2016)年9月15日之报导,欧盟理事会前主席Van Rompuy表示,英国脱欧的关键谈判可能至少要等到明(2017)年底才得以展开。他预测,尽管英国政府一旦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后,英国脱离欧盟之初期谈判的主要大纲即可展开,然而,谈判较为困难的阶段需要至少等到2017年底。因为德国新政府尚未组成之前,谈判不会有实质进展,也许技术性事务会先展开,但最困难的议题则须等待德国新政府上台后才能处理,届时已是2017年的10月或11月左右。

  法国将于2017年4月选举新总统,而德国联邦议会选举则是在2017年9月举行。德国联邦议会选举后将需要额外的数个月进行新政府之筹组,2013年,德国联邦议会选举后的3个多月才顺利组成新政府。

  Rompuy前主席表示,英国脱欧公投就如同第一级政治截肢术(political amputation of the first degree),而英国在欧盟其馀27个会员国中,仅拥有为数不多的朋友,使得谈判将变得很困难。他进一步解释,目前欧盟并不是希望惩罚英国,但另一方面,多数领袖都不希望鼓励其他会员国也脱离欧盟。倘若英国希望继续参与单一市场,则保持劳工的自由移动将是欧盟的红缐(red line),当然,希望能有一项协定彰显双方相互得益,这将会有巨大的经济利益,但也有许多红缐,而自由移动正是红缐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