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Primark目前的困境是否比天气还多更多
时间:2016-10-18 11:13:0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成衣及鞋类高级分析师Bernadette Kissane表示,温暖的冬季和寒冷的春天已被归咎造成英国时装零售商Primark销售下滑主因。但其电子商务的缺乏也令Primark丧失了凸显更多过渡期产品范围,及在缐上操作适合天气系列产品的灵活度。

  Primark不可阻挡成长状态可能要告终。根据Associated British Foods最新交易报告指出,当该公司进入截至本(2016)年9月17日为止全年业绩收盘期间,Primark公布按固定匯率计算的销售预期将成长9%,主要归因于在爱尔兰、西班牙和法国的销售面积及犟劲绩效表现成长9%之故。

  然而,同比销售预测将有2%的跌幅,标示着15年来同店同比销售额首次呈现下降的状况。反常的天气已被确定的原因有:圣诞节前气候异常温暖,与3月及4月的严寒天气相结合,成为Primark说服消费者进行採购的绊脚石。虽然天气往往被列入破坏服装销售的成因,对于Primark来说,可能还有更多的烦恼。

   后英国脱欧的货币因素打压了Primark的利润

   英国脱欧所面临的困境及获胜之处

  英国作为Primark的核心市场,该地区的营业收入佔Primark全球销售额50%以上,并提供了犟劲的绩效表现,远远超过市场上所有其他品牌和零售商。然而,这一次的交易状况似乎未能符合其期望,该公司指出:「利用更典型的季节性气候时期间有很好的销售表现,在英国则符合集团的期望」。

  当英国发生脱欧公投事件时,盛夏销售也可能受到冲击似乎成为合理的说辞。英国脱欧(Brexit)的全面影响尚未揭露;然而,匯率波动在近几个月冲击许多成衣品牌。Primark採取远期外匯合约措施提供了一个缓冲区,在本会计年度将不会受到影响;但是,如果美元的持续走犟,明年利润空间将受到负面影响。

  对于Primark维持价格优势列为高度优先事项,这意味着它会尽可能吸收增加的成本。对于该品牌来说这不是新鲜事;然而,长期预测英国经济放缓可能从速检讨审查採购措施,以压低价格,并导致产品品质的下降。

  这是一个危险策略。虽然价格在经济困难时期是非常重要的,在2008年经济衰退期间却印证了Primark的成功,消费者正稳步地转向物超所值的观念。如果该公司正寻求鼓励全额销售并提升同比销售,那么在品质和设计方面的投资是必要的。

  数位化经营困境

  此外,Primark受到天气条件的影响,因为电子商务的缺乏而进一步凸显其脆弱性。网际网路提供品牌具灵活度的经营,使焦点转向聚焦在更多适合气候的成衣及有利消费者过渡性的设计。相比之下,店内的视觉性行销方式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一个网站可以及时改变推广的产品,并在反常的天气期间提供一个缓冲。

  或许更多的谈论在于电子零售商Asos的和Boohoo.com报导达两位数的成长。当许多时尚品牌都报告销售额下跌时,Asos在上半年营收成长了21%,而现在Boohoo.com销售额预计在2016会计年度期间成长28-33%。此外,时尚巨擘H&M和Inditex公司已经宣布将缓和他们展店计画,把数位化发展视为优先处理事项。

  传统僵化难改

  虽然Primark对于时装零售採取保守的做法至今,已提供实质的成长,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转向缐上平台且品牌更加重视此一销售管道,这引出了一个问题就是Primark要花多久的时间承受处在缐下经营的情况。

  鑑于品牌继续多样化其产品组合,并投资于机能性产品,像是其运动范围,交易网站的推出可以促进跨品类的购物并产生品牌知名度。当然,门市扩张和低价格仍然提供业绩成长,但这能持续多久,只有时间能告诉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