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CPI年率升幅创逾两年高位,服装和天然气价格“助攻”
时间:2016-12-14 11:48:26  来源:汇通网  共有条评论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二(12月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1月CPI年率升幅高于预期值1.1%,创逾两年高位,因服装和天然气价格上涨。

  汇通网援引的彭博数据显示,英国11月CPI年率上升1.2%,升幅创2014年10月以来最高位,高于预期值1.1%和前值0.9%;英国11月CPI月率上升0.2%,升幅和预期值一致,高于前值0.1%。

  英国11月核心CPI年率上升1.4%,升幅低于预期值1.3%和前值1.2%;英国11月核心CPI月率上升0.2%,升幅高于预期值0.1%,前值持平。

  ONS称,服装、汽车燃料和诸如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等设备价格的走高推升了英国11月CPI年率。

  分项数据显示,11月出厂价格年率上升了2.3%,升幅创2012年4月以来最大。投入价格年率升高了12.9%;进口成本年率上升了14.6%,创5年来最大升幅。

  分析认为,来自ONS的最新数据增加了因英镑下跌和油价走高导致通胀压力加大的证据。

  最近几个月对价格展望的快速变化已经迫使英国央行在8月降息后转变其立场。经济学家预计当英国央行于本周四(12月15日)宣布其2016年最终决定时,该行将维持关键利率在历史低位0.25%不变。

  彭博调查的分析师中,有近2/3认为英国央行下一次将加息,因到2017年初英国通胀可能升破2%的目标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