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金融监管局唿吁政府于2017年底前确认脱欧过渡期间时程
时间:2017-07-15 11:46:2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英国金融监管局(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FCA)执行长Andrew Bailey唿吁,英国政府应于今(2017)年底以前确认脱欧过渡期间有多久。他强调过渡协定对于和缓经济与金融影响的重要性。但是,他并未指明过渡期间应该维持多久才是必须的;他仅指出,过渡协定的时间应该要合理,允许英国继续维持既有的现状,直到新的协定完成签署。

  与此同时,欧盟执委会英国脱欧事务谈判代表Michel Barnier则表示,英国尚未认清脱欧带来的负面后果。而过渡性质的措施唯有等到双方未来的贸易关係达成协议之后,才能在2018年的最后阶段进行谈判。

  英国政府高层人士针对英国是否应该选择「完全煺出欧盟」 (a sharp break from the EU)或是「经歷一段长时间的过渡期间」(a long transition period)的分歧似乎越来越明显。

  英国金融监管局首席执行长Andrew Bailey针对英国脱欧之后的金融服务业感到乐观,他指出:「英国脱欧是否意味着放弃自由贸易的好处和金融服务的开放市场呢?不应该是这样的。享有与欧盟自由贸易的好处是否就必须意味着必须保有单一市场的会籍呢?不是的」。

  英国首相Theresa May已经表明,英国煺出欧盟的当下,英国也会一併煺出单一市场。英国金融服务业担忧,有关英国继续保有单一市场进入权的谈判可能在2019年3月以前无法顺利完成,这些企业正在研拟紧急因应方案。一些企业估计,这些紧急因应方案可能需要耗时2年才能启动,这同时也将衝击伦敦金融城与英国经济,因为工作机会可能转移到欧元区国家。

  根据欧洲金融市场协会的估算,如果英国与欧盟无法针对双边的市场进入权议题达成协议,则设籍于英国的银行很有可能面临150亿欧元的组织重整支出,额外的资本需求也将高达400亿欧元。

  伦敦金融城企业已经派出代表团前往欧盟进行游说,希望敦促英欧双方能够签署针对金融服务业的特殊自由贸易协定。

  英国金融监管局首席执行长Andrew Bailey向金融时报透露,英国金融监管局已经被欧洲金融监管单位排除参与部分会议。他表示,专属金融服务业适用的英欧自由贸易协定可以透过「双方相互承诺法规」(mutual recognition of rules)、或是「同等监管标準」(equivalence)作为基础。「同等监管标準」是一种法律机制,允许欧盟以外的国家能够在有限制的条件下取得欧盟单一市场的进入权。

  这将意味着双方的监管机构能够合作、共享资讯,透过可以相比性的法规,而非完全相同的法规。此外,还必须附加一项能够处理两边差异的机制;但是,英国金融监管局首席执行长Andrew Bailey强调,这裡所指涉的并非欧盟法院的司法管辖权。

  一些评论者认为「同等监管标準」是拼凑而成的,具有可逆性,在金融服务业的一些领域早就已经存在。欧洲评论人士则指出,伦敦金融服务业的规模大小与邻近特质意味着「同等监管标準」并不适合做为市场进入权的运作机制。

  欧洲政治人物与一些监管机构正力促将欧元结算业务应于英国脱欧之后搬迁回欧盟,他们声称是为了确保金融稳定性;但是,英国央行已经反驳这种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