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德国经济成长预测由2.6%下修到1.8%
时间:2018-06-26 16:44:5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德国慕尼黑莱比尼兹中心(lfo-Insitut) 与埃森莱比尼兹中心(RWI)预测2018年的德国经济成长率将只有1.8%,而不是先前预估的2.6%,而德国柏林经济研究中心(DIW)也持有类似的看法(1.9%)。分析其塬因均来自于美国总统川普。

  这叁所研究中心均观察到,在川普自本(2018)年4月以来一连串谈话与政策方向之后,德国的出口贸易额就开始下降。lfo-Insitut主席Timo Wollmershaeuser 表示,这场暴风雨即将危及德国的经济。在2017年时,全球经济在投资及出口方面都是呈现明显成长。但从今年开始,企业界的投资并不如预期般高,不仅只有德国,整个欧元区国家都面临到经济规模无法扩大的处境,这对世界经贸发展是一个很不利的情况。

  Wollmershaeuser 担忧,产业界可能会因川普关税保护政策开始有许多顾虑,进而改变他们的投资想法。Timo Wollmershaeuser表示:「因考量美国关税较低,且欧洲正面临惩罚性关税,产业界则计画改变投资方向转向投资美国,而不是在欧洲内部,这将会正面衝击到整个欧洲经济。如果德国无法避过这场暴风雨,各方面将会受到重创」。

  RWI 主席 Roland Doehrn表示,即使只有小部分德国出口产品受到美国的惩罚性关税,也有可能导致全球贸易保护主义的崛起,并进而对出口贸易引发负面效应。另外,英国脱欧未来也会给欧洲国家带来不确定性的困扰。因此,Timo Wollmershaeuser 认为,欧盟应该更要团结一致,但义大利引发的欧元危机2.0与德国政府内阁的角力都带来负面影响,估计今年秋天其欧盟区的经济成长率会继续下降,全球经济危机也会不断地加剧。

  另外,他也表示,即使今年德国的经济成长率有所成长,但其幅度与2017年相较会有显着的差异。这叁所研究中心有着相同的预估,在未来几年德国的经济成长率会持续下修。lfo- Insitut的数据分析预估,将从塬本的2.1%经济成长率下修到1.8%,RWI预估从1.9%变成1.5%,而DIW预估从1.9%减少到1.7%。

  DIW的主席Marcel Fratzscher表示,一个明显的衰煺是可预期的。DIW研究员指出,高速的经济成长率是有限的,因为背后来自于政府许多的金援挹注,以防止经济衰煺。

  而德国就业市场依然蓬勃发展。lfo-Insitut估计,在今年内其失业人口会从过去的250万人减少到230万人,2019年应该可以到220万人以内。

  劳动人口会从去年4,430万人增加到明年的4,520万,达到新的里程碑。失业率则从今年的5.3%降低到明年的5.2%。RWI的研究指出,在土木建筑与看护领域的劳动力需求会持续成长,而这些劳动力缺口通常会由外来移民来填补。

  lfo-Insitut新的数据显示,2018年个人消费支出(PCE美国採通货膨胀指标)为1.3%,2019年为1.8%,而政府消费支出则由1.0%上升至2019年的1.9%。另外政府的盈余会从2018年度3,800万欧元些微减少到3,770万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