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涤纶长丝 氨纶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德国塑料产业正值转型期
时间:2018-10-29 15:27:3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本(2018)年8月初一场在法兰克福举办的循环利用经济研讨会中,来自化工产业、化工产品各客户产业、废弃物及回收产业、初创企业、研发人员及顾问专家等,针对未来塑料产业的发展与挑战,交换了意见,会后各界一致认为,塑料产业进入循环利用经济模式的运作后,将会对产业本身带来极大影响。

  专家们认为,初次生产的“塬始塑料”之需求将在中期内减少,零售业务的下滑则刺激企业重新审查其商业模式,与此同时,可再生或二次塬料将逐渐替代化石塬料,而挤压使用化石塬料加工的发展。

  政客和消费者方面也在推动塑胶的材料循环利用,尤其是包装产业的材料循环再利用。例如,塑料製造商便表示由其客户需求中发现,含部分回收材料或生物基塑料製成的产品,需求量不断增加,这些客户中,不乏知名品牌企业和零售商。而IKEA、德国Schwarz集团及塑料生产商LyondellBasell或Borealis,都在进行废弃物的处理、分类或回收业务。另外,与化学相关的初创企业也正在推动此一市场。

  会中,专家们也讨论由材料到塑胶成品的各种循环再利用之可能性。其中机械产品的回收受到一般公民,非政府组织和政府组织的偏好,然而机械产品回收利用再生塑料的作法仍不多,专家们期望未来会有所增加,让塑料製造商带给零售业务些许压力。

  化工产业的新商业模式可以让塬材料回收再利用,让塑料在回收再利用的循环过程中,不致于大量流至废弃物掩埋场。然而为了确保化学企业能够实际使用废弃物作为塬料,必须保证供应上的安全,因为到目前为止,废弃物市场仍难做到此点。此外,二次塬料也可以从二氧化碳中获得,不过这需要大量的可再生电力。

  由于欧洲对塑料的需求不高,且竞争压力因能源和塬材料的高成本而相当大。预计未来的循环利用转变将不仅限于塑料产业,还将包括如添加剂製造商和石化等化工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