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洋棉入境新规本月启用
时间:2013-02-21 10:25:57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第151号令,《进口棉花检验监督管理办法》已于2月1日起正式施行。新办法按照质量信用,将境外供货企业分为A、B、C三个层级,进行动态调整管理。

  《进口棉花检验监督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对A级境外供货企业的棉花,应当在收货人报检时申报的目的地检验,由目的地检验检疫机构按照国家质检总局制定的检验检疫行业标准实施抽样检验;对B级境外供货企业的棉花,应当在收货人报检时申报的目的地检验,由目的地检验检疫机构实施两倍抽样量的加严检验;对C级境外供货企业的棉花,检验检疫机构在入境口岸实施两倍抽样量的加严检验。

  据湛江检验检疫部门统计,2012 年,湛江口岸共进口棉花41415吨,货值为7981万美元,进口重量与上年同比增长22.7%,进口货值与上年基本持平。(麦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