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GOTS颁布4.0版新标準
时间:2014-04-04 15:34:2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全球有机纺织品标準(GOTS)国际工作组日前宣布:合格有机天然纤维加工纺织品全球标準4.0版正式颁布。新版本保留了GOTS的核心条款,例如:合格有机纤维含量不低于70%,以及禁止使用GMO(基因改造)、奈米技术及致癌物质。

  4.0新版对常规添加的纤维物质标準进行了修改,包括再生合成纤维成分可达30%,但前提条件是这些纤维是环保的,且经过认证。GOTS目前认为,只关注天然纤维中附加纤维含量已不再合理。其他修改的地方包括禁止使用纯聚酯和安哥拉兔毛。对具体的产品类别,例如纺织品的个人护理产品或床垫,均採用了新标準。

  据悉,2012年全球62个国家中,超过3,000个品牌的设备得到GOTS认证,2013年认证的品牌数量达到3,085个。GOTS认证数量排在前5名的国家是印度、土耳其、德国、中国大陆、南韩。现有17个GOTS认证的认证组织,所有认证产品都可在GOTS官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