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2015目标价格】致广大植棉户的一封信
时间:2015-09-09 11:45:46  来源:新疆兴农网  共有条评论


   各位植棉户朋友们,你们好:

  2014年的新疆棉花目标价格改革在国家和自治区的统一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和广大植棉户的共同努力和支持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根据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今年自治区进一步完善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经国务院批准,已正式下发执行。为了帮助大家准确了解改革政策,我们把政策要点和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归纳,以公开信的形式告诉大家:

  一、今年国家发布的棉花目标价格为每吨19100元,指的是籽棉折算皮棉后的目标价格。年底,国家有关部门将监测出新疆的棉花平均市场价格。如果平均市场价格低于目标价格,国家将发放补贴,如果平均市场价格高于目标价格,国家不予补贴。

  二、如果棉花市场平均价格低于目标价格,国家将根据目标价格和市场平均价格的差价,以及国家统计局核定的我区棉花的产量给自治区拨付补贴资金。自治区将根据补贴总额、南疆四地基本农户种植面积、交售量总额等核算出补贴标准。要特别强调的是,这里说的差价,不是您实际交售的籽棉价格与目标价格的差,而是我区市场平均价格经过折算成皮棉后,与目标价格的差价。所以,如果您种的棉花质量好,衣分高,卖棉的时机把握的好,卖的价格高于市场平均价格,那么您卖棉加上补贴的收入就会比别人多。

  三、希望大家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棉花种植面积的申报、核查和公示工作。申报面积要真实,不能虚报。去年使用的纸质版种植证明在今年将全面电子化,经公示核定后的种植信息将全面录入信息平台,实现一次录入,直接交售。

  四、大家交售籽棉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1.交售前应到当地查询种植信息是否录入信息平台,并确认种植面积对应的植棉户信息。也可通过电脑和手机登录http://xinjiang.cottech.com/am/search输入身份证号码进行查询。

  2.交售籽棉时,请携带与种植面积对应植棉户的身份证,用其他人身份证交售的籽棉的,交售量信息将无法统计到户主名下,将影响您正常领取补贴。

  3.籽棉必须交售到已通过棉花目标价格补贴资格认定的轧花厂或经当地审核的正规代收点,不然交售量无法进入信息系统进行统计。经过认定的轧花厂门口都有资格认定的牌匾,一定要看清楚。

  4.发票是兑付补贴的重要凭证,在交售棉花时,要从轧花厂或代收点取得发票。

  5.不建议多人搭伙一车交售籽棉,这样轧花厂将很难区分你们各自的交售量,开票也有一定难度。如果因特殊原因合伙交售的,建议你们事先自行书面约定补贴的归属和分配。一车棉花给一个人开票,拿到补贴后按大家约定再进行分配。

  6.如果您遇到轧花厂压级压价、乱扣衣分、给你打白条的情况,要及时向当地政府反映。

  7.您如果觉得附近的轧花厂价格不合适,可以去别的轧花厂卖,甚至可以到别的县去卖,但一定要到经资格认定的轧花厂去卖。在别的地方卖棉,记得拿上与种植面积对应的植棉户身份证和轧花厂的发票回到您种棉花的当地领补贴。

  8.当您交售完籽棉后,可以随时通过电脑和手机登录http://xinjiang.cottech.com/am/search,输入身份证号码进行查询您的籽棉交售信息,如发现交售信息异常请到交售籽棉的轧花厂询问。

  9.为确保大家能及早的拿到补贴,交售量的核定工作将于2016年1月31日截止。因此,请及时采摘并交售籽棉,在截止时间之后交售的籽棉,将领取不到补贴。

  10.特种棉(包括长绒棉和彩棉)仍然维持2014年的优惠政策,特种棉目标价格补贴标准(产量部分)为陆地棉目标价格补贴标准(产量部分)的1.3倍。特种棉的种植面积和产量单独统计、单独上报。

  如果您在政策理解或在籽棉交售和领取补贴中遇到问题,可以及时和当地发展改革委、财政、农业、质监等部门联系,在轧花厂的明显位置应当有他们的联系方式,他们也会给您帮助。

  谢谢您对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工作的支持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