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葫芦岛轻纺等行业 加速落实折旧优惠政策
时间:2015-12-17 11:05:3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从辽宁葫芦岛市国税局获悉,全市国税系统所辖业户中,将有24个行业300余户葫芦岛企业符合固定资产加速折旧税收优惠政策,如全部享受,可减免企业所得税800万元。

  据悉,固定资产加速折旧政策从2015年1月1日起执行。今年9月1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决定扩大固定资产加速折旧范围,企业固定资产加速折旧范围除原有6个特定行业外,又增加了轻工、纺织、机械、汽车4个领域18个重点行业。此项政策一是规定了4个领域重点行业的企业固定资产加速折旧政策,即对轻工、纺织、机械、汽车4个领域重点行业的企业2015年1月1日后新购进的固定资产,允许缩短折旧年限或采取加速折旧方法;二是规定了4个领域重点行业小型微利企业固定资产加速折旧的特殊政策,即对轻工、纺织、机械、汽车4个领域重点行业的小型微利企业2015年1月1日后新购进的研发和生产经营共用的仪器、设备,单位价值不超过100万元(含)的,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不再分年度计算折旧,单位价值超过100万元的,允许缩短折旧年限或采取加速折旧方法。此外还规定了企业加速折旧优惠政策的选择权,即企业根据自身生产经营需要,可选择是否实行加速折旧政策。对于按规定2015年前3季度未能计算办理享受的企业,可统一在2015年第4季度预缴申报时或2015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办理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