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韩国进口化妆品将降价约20% 有望免去衣帽关税
时间:2015-12-17 10:27:27  来源:潇湘晨报  共有条评论


未标题-1.jpg

  12月20日,中韩、中澳自由贸易协定(以下简称自贸协定)将正式生效并第一次降税,2016年1月1日起将第二次降税。12月15日,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解读了实施两大协定的有关情况。

  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谢建军表示,两大协定实施后,因进口关税降低,国内将出现更多质优价廉的进口商品。

  “从韩国进口的化妆品价格将降低20%左右,韩国衣帽关税将在10年内由15%左右降为零;澳大利亚进口的乳制品关税将在12年内由10%降为零。”谢建军表示。

  对于企业而言,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关处副处长陈蓉提醒:原产地证书是自贸协定国家和地区实施关税减让优惠政策的凭证。没有中韩或中澳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产品也可以出口,不过不能享受到关税减免的政策。而且,这份“护照”只能使用一次,下次产品再出口时,又要重新申请审核。

  自2015年12月20日起,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各分支机构可受理并签发中韩、中澳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而且,在继续免收原产地证书签证费的基础上,湖南对企业申办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免收系统客户端和平台费用等所有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