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晋江宣贯《儿童鞋安全技术规范》会议召开
时间:2016-01-04 12:14:57  来源:海峡经济网  共有条评论


  日前,由晋江市市场监管局与市经信局主办,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晋江)有限公司承办的儿童鞋相关标准宣贯会暨儿童鞋舒适与安全性技术培训会在晋江市国际工业设计园(洪山路)举行。该市各童鞋生产企业、原料供应商和贸易商等企业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国制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张伟娟秘书对《儿童鞋安全技术规范》做出了详细到位的讲解。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于2014年6月9日发布强制性标准GB30585-2014《儿童鞋安全技术规范》,将于2016年1月1日正式实施。该强制性标准的实施将会对相关企业产生较大的影响,标准通过对童鞋设计和原辅材料的规范,首次对一些危害性较大的化学物质做出限量要求,是国内儿童鞋质量要求的重要里程碑。通过分析近几年欧盟召回案件,强调儿童鞋市场强大的同时受关注度最高,因而标准的贯彻与实施刻不容缓。同时她指出儿童鞋制造过程中,生产企业应把握大方向、重视小细节,在附件、饰品等儿童安全问题上应尤为重视。

  此次会议的召开,深入解读了《儿童鞋安全技术规范》及相关童鞋标准,有利于促进企业进一步规范生产、加工、进货、检验检测和销售各个环节,提高产品品质,有效提升企业与行业的竞争力,让该市童鞋产品在全国乃至全世界范围内获得强有力的话语权,从而促进各个企业和全行业的成长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