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国家公告:储备棉轮出将延长一个月
时间:2016-07-29 12:34:0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中国纺织报》记者从相关人士处获悉,国家储备棉相关部门已召开会议,会议决定,储备棉的轮出时间将延长一个月!

  “储备棉轮出时间延长到9月30日”的消息也得到了相关行业组织的证实,表示“公告将于近期发布”。据了解,储备棉轮出的其他细节是否有变还不清楚,但可以确定的是,轮出时间延长一个月,由此前的8月31日结束延长到9月30日结束。这对期盼储备棉增加轮出量的棉纺织企业来说,是一个可喜的消息。

  此前,国家公告中明确储备棉的轮出时间为5月~8月,而纺企所反映的问题是,因储备棉的轮出量不足,目前企业的棉花库存已经见底,无法保持正常生产,而新棉上市至少要等到10月初,这就意味着中间会有将近一个月的“断粮”时间。针对储备棉出库量不足、出库慢等问题,河南、湖北、湖南、山东、河北、浙江、福建、江苏、广东等地的近200家棉纺织企业以电话、联名上书等形式向国家相关部门呼吁,迫切希望加快储备棉公检进度、增加储备棉投放量,解决储备棉出库难、保证金释放慢的问题。现在,行业的集体呼声终于得到了国家层面的重视,对相应政策做出调整。

  此前,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朱北娜曾在7月21日召开的国储棉投放相关事宜专题座谈会上表示,只有延长储备棉的出库时限,在市场青黄不接时,保证棉花的供应量,才可以缓解棉纺织企业面临的生产原料不足的难题。截至7月27日,储备棉累计轮出量为156.71万吨,日均轮出量约为2.6万吨,按照当前储备棉轮出的节奏,增加一个月的轮出时间,也就是增加了近60万吨的轮出总量(9月共有22个交易日),这让目前近乎没有棉花库存的纺企松了一口气。

  正式公告发布之前,此次储备棉轮出政策的调整是否对纺企期盼的增加日轮出量、解决出库难等问题有所涉及尚不得而知,部分棉纺织企业人士表示,管理层愿意听取企业的呼声并及时出台应对措施,这值得点赞;希望未来的政策导向能向实体企业有所倾斜,保障行业企业的良性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