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GU、GAP等快时尚在台开店放缓 发展版图“一路向南”
时间:2016-07-29 10:12:21  来源:赢商网  共有条评论

   全球景气趋缓,流行时尚快速发展速度也跟着减缓,就连台湾市场包括GU、GAP等展店速度亦放缓;其中,GU上半年连开3~4店,原计下半年展店暂时停摆,而H&M与ZARA则按原订计划下月连袂抢进桃园大江购物中心,估计一年可挹注至少6亿业绩。

  业界分析主要还是快时尚近三年从1家UNIQLO瞬间爆发成10家品牌抢食,加上每家品牌皆同步发展线上贩售,且各家品牌展店集中台北,相对稀释业绩,而使得ZARA、H&M、UNIQLO等开店策略亦转向卫星城市或郊区购物中心。像ZARA在中和环球、桃园台茂门市年营业额均在3亿以上,ZARA来台5大品牌,自去年起即从台北移往卫星城市包括板桥、台中、台南等开店,此次进驻大江购物中心为桃园第2店。

  快时尚全年产值上看300~400亿元(台币,下同),上半年发展版图亦从北台湾移至南台湾,包括迅销集团旗下年轻潮牌GU首度进驻高雄汉神巨蛋,UNIQLO则于台南市开出全台第二大独立路边店,而H&M也进驻高雄草衙道购物中心开出高雄第3店。H&M今年下半年则计划展店三家,包括下月开幕的大江购物中心,还有延迟数月的西门町旗舰店,且规画抢进东台湾的花莲大远百。

  GU在快速展店与网路商店开通后,上半年业绩逆势两位数成长,GU表示,上半年已按去年规画开出3~4家店,下半年暂停展店,目前包括电商在内总计8家店,为了更深耕台湾,GU自本季起推出台湾独家专区,为台湾规画出独有的 流行时尚风格,既有店在近一个月来亦刺激出至少一成以上人潮成长。

  而GAP自2014年进台至今两年已开出全台10店,今年以来开店动作放缓,据悉高雄草衙道本来也是谈定引进GAP,但因总部指示暂缓开店而作罢。唯据指出,GAP年底将于华泰名品城开出首家outlet店,但GAP台湾表示,并不清楚展店动向,估计今年业绩在童装业绩贡献支撑下,仍有两位数成长。

  至于Forever21与韩系快时尚SPAO、MIXXO目前展店仍仅限于台北市,其中,Forever21更因总部组织调整而暂停全球展店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