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南通大学将承办公益性传统印染技艺培训班
时间:2017-09-08 15:00:36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根据2017文化部、教育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今年10月16日-11月15日,南通大学将承办公益性《传统印染技艺培训班》(第二期班),面向社会公开招收学员(学费食宿费全免)。

  培训班由南通大学纺织服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非遗研究院具体承办,以“传统工艺进入现代生活,现代科技助力传统工艺”为目标,综合提升非遗传承人群的综合素养、创新能力,通过培训,在秉承传统、不失其本的基础上,通过传承和创新,使传统印染在千家万户的生活中得到传承创新,从而焕发新的生命活力。

  培训主要以蓝印花布(国家非遗代表性项目:374Ⅷ-24);蜡染技艺(国家非遗代表性项目:375Ⅷ-25)和扎染技艺(国家非遗代表性项目:376Ⅷ-26)通过专业理论学习、案例研讨、考察交流、实践创作,帮助传承人群激发创作潜能,丰富题材品种,解决工艺难题,拓展应用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