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嘉兴首台蓄热保温纺织品测试仪器研发成功
时间:2013-11-09 11:49:10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阳光蓄热保温纺织品是一种高技术功能纺织品,其中的阳光蓄热纤维可吸收太阳辐射中的可见光和近远红外线,并将光能转化为热能来达到良好的保温效果,主要运用于运动衣、窗帘、保暖服装等产品。但由于对其蓄热和保温性能缺乏统一规范的评价,目前市场上的阳光蓄热保温产品存在着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

  为保证该纺织品的产品质量,日前,国家服装辅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阳光蓄热保温品的蓄热及保温性能的检测方法和标准制定展开研究,并成功研制出阳光蓄热保温性能测试仪。该设备是国家服装辅料质检中心首台自主研发的纺织品测试仪器,主要模拟太阳光照射过程对特殊用途保暖服装、功能性纺织材料蓄热保温性能进行测试,并兼具记录时间与温度的功能,填补了国内空白。

  下一步,该中心将使用该仪器大范围开展测试、收集分析基础数据,为纺织品蓄热保温性能测试方法的制定作准备。(嘉兴市质监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