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孟加拉国成衣服装工厂业主威胁关闭工厂
时间:2013-11-08 10:51:19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孟加拉国的服装制造商昨天威胁说,如果政府不在未来15天内下调建议的5300塔卡的最低工资,他们将关闭所有的工厂。

  孟加拉国服装制造及出口商协会(BGMEA)的会长阿提奎尔.伊斯拉姆在同孟加拉国针织品制造及出口商协会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建议的5300塔卡作为入门工资对服装部门来说是自取灭亡。”

  在新闻发布会举行之前,孟加拉国服装制造及出口商协会和孟加拉国针织品制造及出口商协会同他们的普通会员举行了紧急会议,他们一致拒绝了5300塔卡的最低工资提议。

  伊斯拉姆说:“服装部门没有能力消化77%的工资增长,这两个服装制造商平台将在今天向工资局提出申请,下调他们的建议。”

  伊斯拉姆说,77%的最低工资增长简单的施加于服装业主,这是工资局主席在没有同业主代表磋商的情况下完成的。在建议这个数字的工资背后,是有动机的,这是人人都知道的。服装业主拒绝接受这个数字。业主建议4500塔卡/月的最低工资,工资局应当与此相当。如果我们建议的工资数量得不到满足,我们将会见哈西纳总理,寻求一种退出政策。

  伊斯拉姆说,工资局建议的工资将把服装部门的竞争力恶化37%,因为生产成本在过去几年已经增长了13%。

  孟加拉国针织品制造及出口商协会的会长萨拉姆.欧斯曼说:“这是一个有阴谋的工资结构。这是非法的,不能接受的。”

  此外,在加济布尔省和萨瓦尔的88个服装工厂的工人昨天放弃工作,举行游行示威,以实现他们最初要求的8114塔卡的最低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