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美国圣诞季实体店不敌网购服饰业冲击大
时间:2013-12-26 12:19:2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今年,对于美国零售行业来说,圣诞购物旺季显得有点悲催,增幅几乎是金融危机以后的最低水平。而在一片失望情绪中,网上购物尤其是移动端购物,成为唯一一个亮点。

圣诞节之前的周末(周五到周日四天),是圣诞购物季的另外一个高峰时点。

零售客流监控机构ShopperTrak周一公布数据称,在这一周末,实体店销量同比下跌了3.1%,客流量跌幅更是高达21%。

不过网上购物则是另外一番火红景象。根据IBM公司的统计,圣诞节前的这个周末,美国网上零售额同比猛增了37%,其中移动端购物流量占到了网上流量的五分之二。另外,移动端购物开支规模同比增长高达53%,在所有网上零售中占到了21.5%。

ShopperTrak表示,和黑色星期五一样,圣诞节前最后一个周末,是圣诞购物季四个高峰时点之一。

另据CustoraPulse公司对美国100多家零售商的统计,从12月15日到12月18日,网上销售增长了13%,网上客流增长了23%。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虽然网上购物人气火爆,但是从购物支出比较的话,实体零售仍然占据大头。全美零售联盟预测,今年11月和12月美国零售商的全部零售额(包括实体店和网售)预计将达到6020亿美元,但网上销售额预计为820亿美元,占到全部销售额的13.6%。

业界人士认为,今年无疑遭遇了一个令人失望的圣诞购物季。零售市调机构RetailMetrics本周二表示,其监控的120家零售连锁品牌,四季度的销售额平均只增长1.9%,这是2009年三季度以来最疲软的增幅。另外,零售商的利润增幅仅为1.3%,也是2009年三季度以来最疲软的。这家机构指出,数据显示,美国零售商还在艰难“爬出”金融危机以后的大萧条。

上述市调机构的负责人帕金斯(Ken-Perkins)表示:“对于几乎全部零售商来说,过去的这个圣诞季,实在令人十分失望。”他表示,受到冲击最大的商品包括专用商品、青少年服饰服装,另外诸如希尔斯百货、J.C.Penney等定位中端的百货公司受影响最大。

野村证券公司的分析师西格尔(Simeon-Siegel)在研究报告中指出,在零售业铺天盖地的促销宣传中,“半价打折已经成为入门水平”。Abercrombie& Fitch公司折扣达到五折到七折,GAP旗下品牌OldNavy,在上周六(圣诞节尚未到来前)就开始了“节后大促销”。西格尔指出:“几乎没有零售商能够逃过高折扣带来的低毛利压力。”

直到圣诞节来临最后一刻,许多零售商都在千方百计提高销售量,沃尔玛和亚马逊仍在推广其礼品卡,另外塔吉特等百货则鼓励人们到网上购买实体店中选中的商品。

根据高盛集团和国际购物中心理事会的一个调查,在周二平安夜,仍然有31%的消费者愿意上街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