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智能袜子传导人体运动数据
时间:2014-01-03 10:13:29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据悉,美国Heapsylon公司于近日推出了一双神奇的“智能袜子”,能够让人们化身“舞林高手”和“运动健将”。

  Heapsylon公司的负责人大卫·维加诺说:“人们对于各种体育运动都有着浓厚的兴趣,比如滑雪、足球、自行车和高尔夫球,我们的理念是将一些科技元素融入人们的生活。人们可以通过这款‘智能袜子’提升他们的体育竞技水平。这项技术还可以渗透到各种足类活动,曾经就有一位来自阿根廷的顾客通过使用‘智能袜子’来提高他的探戈舞技。”

  据悉,这双“智能袜子”由特殊的纤维材料制成,能够监控足部的运动状况。袜子上的传感器可以记录每一个动作,并记录温度、高度和地形等环境条件,再通过脚踝镯发射器将信息传输至用户的智能手机。之后,手机上的“虚拟教练”应用将会分析这些反馈回来的信息,使用户能够精确掌握奔跑的距离和速度,告知用户哪些动作是错误的,辅助改善所有涉及足部的活动,并能减少关节损伤,让足部活动处于最佳的状态。

  作为智能穿戴领域革命的一部分,“智能袜子”或许将改变人们与计算机的交互方式。这款神奇的袜子预计于2014年3月作为一种试用工具进行销售,售价为120英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