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创纺院”成功研发出多媒体交互技术
时间:2014-07-21 09:09:13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去商场购买衣服,不必去试衣间去试穿。而只需站在一面“魔镜”前,用手指点取一套“魔镜”里展示的样衣,转眼之间你就“穿”上了新衣。

  这不是在讲《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的童话故事,而是位于柯桥创意大厦的浙江省创意纺织产业研究院开发成功的纺织服装多媒体交互技术。利用这项技术,顾客不但可以根据自己需求选衣服,而且可以选纤维原料、选花型和选不同材质的面料,在瞬间变成服装,试穿到自己身上。

  “创纺院”有一个院士工作站,中国智能CAD领域开拓者、工程院院士潘云鹤是顾问。2012年,在潘云鹤院士的顾问下,成功研发出多媒体交互技术。去年,“创纺院”成功研发出服装设计虚拟人台及快速成型的多媒体交互技术。“创纺院”还把化纤面料上的新产品与多媒体交互技术相结合,开展首个“化纤聚酯技术在服装面料研发中的配比应用”项目研究。

  今年,这一项目已得到成功应用,只要在电脑或IPAD中安装一个系统,便可自主选择纺织品所需的原料、坯布、花样、服装设计风格,并进行效果展示。只需要3分钟,便可把原材料转换成最新的时装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