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巴西研制出人造蜘蛛丝
时间:2014-08-02 08:48:17  来源:新华社  共有条评论


   巴西基因资源与生物技术研究所的科研人员近日成功在实验室内制作出人造蜘蛛丝,他们相信这是一项具有很高商业应用价值的科研成果。

  据该项目研究人员介绍,该实验所需的蛛丝蛋白是在实验室中借助大肠杆菌合成的。科研人员将大肠杆菌稀释于液体介质中以合成具有特定DNA序列的蛛丝蛋白,然后借助一个特殊注射器获取蛋白纤维。

  通过这种方法制成的人造蛛丝的直径约为40纳米,比天然蛛丝粗10到20倍。今后,科研人员还将测试这种人造蛛丝的延展性和韧性。

  主持这一实验项目的生物技术专家艾利比奥说,这种人造蛛丝不仅具有弹性好、韧性大等优点,还能够生物降解,未来有望在纺织材料、医疗和飞机船舶制造等领域得到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