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3D打印与巴黎时装周
时间:2014-09-04 07:34:42  来源:雷锋网  共有条评论


   此前我们也见过一些3D打印的鞋,但过分粗糙,被认定只是玩具。现在,3D打印鞋履已经登上了时装买庙堂——巴黎时装周。2013/2014高级女装秋冬时装秀场上,荷兰80后年轻设计师艾里斯·范·荷本展现了一组运用3D打印和激光切割等高新技术设计制作的作品。

  在服装设计中,3D打印技术可以被用在那些漂亮并且独具功能的部分,为传统技艺增加价值。这次3D打印技术支持来源于Stratasys。

  图一:这条黑色短裙独特复杂的蕾丝状纹理必须采用Mammoth立体技术光固化技术(Mammoth Stereolithography machines)制作。参与设计的建筑师(没错,真是建筑师)Koerner说:“对计算机、3D打印以及新材料相结合的探索,给服装带来了新的吸引力和神秘感,也给时装界带来了无缝成衣的诸多可能性。”

3dprinted_dress

  图二:这条连衣裙是由很多通过3D打印的透明“布片”手工拼接而成。

Iris van Herpen, 1st of july 2013

 

  图三:这条黑色斗篷裙是设计师和Stratasys 及领导MIT的Media Lab的美国设计师 Neri Oxman共同合作完成的。Stratasys公司采用了多材料3D打印技术来满足裙子和斗篷中对软硬质材料的不同需求。Oxman教授说:“3D打印技术能随时调整材料软硬度和弹性的优点启发了我们去为身体设计一款类似活动的铠甲一般的“第二层肌肤”。”

1-13022Q13556493

  图四:模特脖子上的“项链”一看就是出自3D打印的手笔。

Iris van Herpen, 1st of july 2013

  图五:这款鞋子灵感源自树根,打印机的高分辨率使复杂的几何形状与设计融为一体。只是……这鞋子好看吗?对于有密集恐惧的人来说恐怕是一种压迫。看在3D打印的面子上,放两张图。

paris-fashion-week-3d-printed-shoes
A model presents a creation by Iris Van

  3D打印或者可以给传统的服装产业加入一些新元素,某国际眼镜业大亨也说3D打印技术将加速眼镜业生产的建模进程。期待更多碰撞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