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德国工业4.0开展出智慧型手套以改良生产制程
时间:2015-04-08 11:27:2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德国工业4.0计划已开始发展智慧型工具衣,未来生产线上,将能运用智慧型手套协助生产制造。结合感应装置,扫描仪器与智慧型软体将使生产操作更方便,并提高制造速度。此外,生物感应器将可监测辨识员工的压力程度,旨在提供更多的工作安全性与正确性,例如,工作人员若使用错误工具,显示器上将亮起红灯警示,操作正确就亮起绿灯。这套智慧型工具衣主要由德国慕尼黑的制造商所开发,并于巴塞隆那赢得世界工业4.0类的创新奖。

  该产品是主要为提升生产力,降低投资成本,缩短生产时程及改善制程。因此,智慧型手套将有助于生产线上的员工,也被称为「第3隻手」。至于一般使用工具的数量也将因而减少,因为不再需要进行额外的扫描来阅读条码。品质也将透过简单且自动化的文件记录来进行流程管控。每项经过生产线员工经手的产品或工具,都将被自动检测。藉此,一方面可以详细掌握工作流程及明确了解问题所在,另一方面也可以运用于优化制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