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乌斯特全新JOSSI VISION SHIELD 2实现纤维彻底清洁
时间:2015-12-25 13:18:0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对纺厂来说,都有过这样的梦想:以更低的生产成本,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的纱线。 如今,在整个纺织产业链中,对顶级品质持续不断的需求给各纺厂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在面临精确实现纱线品质挑战的同时,他们还需降低运营成本,以保护商业利润。 全新的USTER® JOSSI VISION SHIELD 2可为他们实现这个梦想,通过其领先的技术,可以最小化优质纤维的损失来达成“清洁”的棉花

  无异纤纱是主要的品质目标,但对棉花纤维的有效清洁往往意味着会浪费掉很多优质的棉花。 在针对该问题的各种解决方案中,在清花车间中进行异纤检测和清除似乎是最理想的方法。 其面临的挑战在于:需对每一种异纤进行检测,即使是一根头发丝大小的异物也要检测出来,然后只将有害杂物清除掉,并完好无损地保留纯棉纤维。凭借USTER®JOSSI VISION SHIELD 2,检测能力和效率两方面都实现了关键性飞跃从而保障了纤维的清洁和纱线质量。这是乌斯特技术公司在2013年收购Jossi Systems AG后联合开发的结果。 此后,乌斯特公司领先的传感器技术知识和软件技术与Jossi公司在纤维清洁方面丰富的经验相结合,创造出了更具价值的创新产品。

  传感器检测所有异纤USTER®JOSSI VISION SHIELD 2无与伦比的检测技术源于其新型传感器和强大的图像识别技术(PIRTTM)。这是经乌斯特技术公司完善的一种复杂的图像分析技术。借助于这种先进的图像识别技术,最细小的异纤颗粒也会被检测出来。该系统灵敏度更高,这在试验中已验证了它的效能,例如对于原棉中常见的丙纶,其检出效能有了显著提高。

  USTER®JOSSI VISION SHIELD 2可直接设置于清花生产线,即位于精开棉机后面,其清除效率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由于其紧凑的外形(所需宽度不足一米),它可以被装配在其它纤维清洁设备无法装配的位置,而无需顾忌清花间设备的品牌是什么。这个位置具有极大优势:在经过精开棉机后,棉束处于最开松的状态,因此各种异纤都无法逃过PIRTTM传感器的检测。

  更高品质,更少浪费

  更高的纱线品质通常意味着更高的成本,但USTER®JOSSI VISION SHIELD 2是个例外。全新的“效率推升” 功能,它可对纤维清洁进行管理,从而提高品质和减少浪费。乌斯特技术公司市场总监Sivakumar Narayanan这样说道:“我们知道,当说到异纤控制,纺织企业都希望安全可靠。 在执行严格的纤维清洁设置的同时,他们不希望浪费掉品质好的棉花。全新USTER®JOSSI VISION SHIELD 2正好解决了这个问题。”

  在纤维清洁中,不同的棉束密度会导致错误的棉花喷出从而造成浪费。通过精确查看整个棉束,新的 “效率推升” 功能可克服这个问题,因此,密度较大的棉束只有在真正含有异纤时才会被喷出。系统会为清洁的棉束创建一个“指纹”图像,作为匹配和保留“合格”棉束的依据。

  通过 “效率推升” 功能,市场上各个层面的纺纱厂都能从中获益。对于有最高质量要求的客户,纤维清洁可以设定更严格的门限,但不会增加浪费。对于要求不是很高的应用,纺纱厂可以保留现有的质量设定但喷射次数更少,从而极大的减少了浪费。在所有情况下,纺织厂都可以获得质量和效率上的显著改善。

  效率节约:用数据说话

  USTER®JOSSI VISION SHIELD 2 提升了测速功能,进一步显著减少了浪费。通过连续测量经过棉束的速度,该系统可调整每次喷出的时间,从而尽可能减少随异纤喷出的棉纤维数量。 工厂试验证明:通过对喷出时间进行优化,可大大减少在每次喷出中的浪费,具有巨大的长期经济效益。

  试验表明,使用具备Efficiency Booster 功能的乌斯特®系统,每年每条生产线可节约原材料约25,000千克。 据土耳其、巴基斯坦和中国的纺织企业的数据显示,有了 “效率推升” 功能,各自的总体生产成本都大幅降低了,随之而来的好处便是投资回报时间的缩短。

  异纤控制的长期优势

  相比之前的任意一个系统,针对所有类型的异纤,USTER®JOSSI VISION SHIELD 2 都具有更高的清除率,同时,它采用的先进技术还实现了浪费率的最小化。对于纺织企业,这给他们带来的直接优势便是更高的纱线品质和更低的生产成本。USTER®JOSSI VISION SHIELD 2有助于品质声誉和利润率的长期提升,是整个纺织业务中一项极佳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