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上海交大成功开发 碳纤维复合材料废弃物回收技术
时间:2016-02-23 13:28:5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上海交大宣布,该校化学化工学院的杨斌副教授经过5年技术攻关,成功开发了国内第一项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碳纤维复合材料回收技术和装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

  与国际先进技术相比,该技术具有废弃物处理前可保留大尺寸的特点,这样既免除了废弃物切割、粉碎的工序,更重要的是保持了再生碳纤维的足够长度,提高了碳纤维再利用的价值。经过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重点调研及论证,本项技术作为国内唯一一项碳纤维复合材料回收再利用技术,已被增补到2015年《车用材料可再利用性和可回收利用性通用判定指南》“已验证再利用技术清单”行业规范中,具有重要的产业应用前景,并为碳纤维复合材料在汽车上应用提供了必要的法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