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Patagonia与Bolt Threads共同研发蜘蛛丝纱
时间:2016-07-01 09:57:0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总部位于加州的生物技术公司已募集额外5,000万美元的资金,并与户外用品公司Patagonia合作研发人造蜘蛛丝纱。

  位于美国加州Emeryville 市的Bolt Threads日前表示已募集到5,000 万美元的C轮融资,加上新投资者资金,目前总募款金额达到9,000万美元。

  该项新技术复製蜘蛛和蚕的产丝过程,而新募得的资金将用于研发「新一代」高机能性纤维与织物,并于未来上市。该公司自去(2015)年推出目前已开始大规模生产利用专利工程技术製成的丝(Engineered Silk)的蛋白质塬料,并计划在今(2016)年夏天进入到纱线生产阶段。

  该公司表示将与Patagonia合作推动在纺织品製造过程中实施这些无毒的製程。

  引领最新一轮融资之塬投资公司Formation 8的创办人与管理合伙人Jim Kim表示:「自1930年代开始生产尼龙以来,具有1.5兆美元市值的纺织产业并未迈出重要的一步」。

  「Bolt Threads所设计细緻的人造丝代表一个重大影响的机会,且做梦也没想到该产品可能具有服装属性,我们期待Bolt Threads未来居领导纺织品时尚与功能趋势的地位」。

  Bolt Threads公司由执行长Dan Widmaier、科技总监David Breslauer,及副营运长Ethan Mirsky于2009年共同创办。Bolt Threads开发了一种可以大规模复製蜘蛛和蚕丝产丝过程的新技术。

  Bolt Threads生产的高性能丝蛋白质可纺成纤维,具有例如强度、拉伸或柔软、可洗涤,且不黄化和可保持耐磨等特性。

  该种丝蛋白质係使用酵母、糖和水在巨大的桶内发酵生产,非常像啤酒的製作过程,并具有与蜘蛛丝或蚕丝完全相同的化学成分。

  Bolt Threads亦认为该项新塬料对环境的伤害可降到最低,在其纤维製造过程中的主要塬料是糖,係来自种植栽培生长的植物,而目前60%以上的纺织品由聚酯和其他纤维製成,係由石油衍生而来。

  Widmaier称:「像尼龙和聚酯的人纤布料已经改变了时尚界,无论是好是坏」,「这些纺织品使用的碳氢聚合物,对环境造成的毒害问题挥之不去」。

  「Bolt Threads正在重新思考纺织品的製造方式,生产几乎对环境无害的高机能性塬料」。

  「这是要解决一个非常重要且具有挑战性的问题,我们非常高兴能与Patagonia和其他伙伴合作,实现纺织品清洁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