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外媒:中国与欧盟磋商合作打造低碳城市
时间:2016-07-01 09:39:42  来源:参考消息  共有条评论

   外媒称,作为执行中国在2015年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所做承诺的第一步,中国与欧盟代表28日召开首届中欧低碳城市会议,商讨城市间合作减少碳排放。

  据埃菲社6月28日报道,会议在湖北武汉召开。湖北省是中国7个碳排放交易试点之一。

  欧盟委员会负责能源事务的官员多米尼克·里斯托里向埃菲社记者表示,来自中国和欧盟24个城市的政府官员,碳减排方面的专家以及具有相关技术和经验的企业家参加了首届中欧低碳城市会议。

  里斯托里强调,这次会议有助于调动各方积极性,为那些还没进入低碳发展进程的城市树立榜样。

  除了创立自己的网络,中国正尝试从经验最丰富的欧洲城市开始,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地城市在碳减排方面的合作。

  里斯托里表示,会议最有趣的是可以毫无禁忌地讨论各种疑难问题。

  会议的思路是“跟随已获成果的路径、尤其是欧洲的道路走”,虽然“在中国的步骤有所不同,因为中国仍是发展中国家”,不过中国已承诺在2030年左右使碳排放达到峰值。

  里斯托里强调,“中国对我们的经验特别感兴趣,尤其是我们如何做到既保持经济发展和创造就业机会,又能减少碳排放”。

  里斯托里表示,人民的参与非常重要,如果一件事情只有政府在推动而没有人民参与其中,是不能够成功的。在提高能效、城市交通和建立正确的消费方式方面,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和欧盟城市和企业间的实践合作将成为这些良好经验向全球推广的榜样。

  解振华还表示,中国将在2017年启动全国碳排放交易体系,这对中国而言不仅是个挑战,也是走向更加可持续发展道路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