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Archroma开发第一个源自棉花生物质的染料
时间:2016-10-28 10:33:3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纺织化学品专家Archroma与Cotton Incorporated合作开发有史以来首个源自废弃棉的染料。

  所採用的环保EarthColors技术,能自农业废弃物研发出天然染料,这个新的产品被认为能代表现代纺织歷史上第一个布料及染色皆使用单一植物来源的染料。

  「我们一听到EarthColors技术,我们就想探索棉花作为天然染料来源的可能性」,代表Cotton Incorporated公司领导开发计画的纺织化学研究资深总监Mary Ankeny说。

  「10多年来,棉收成物及轧棉产品被运用于食品及营建产业,但使用棉花生物质来染色棉纤维的想法,激起了我们的兴趣」。

  棉花生物质供应充足。全球棉收成物及轧棉副产品,其中包括刺果、茎、未成熟圆荚、棉绒、枝及叶子,每年产量可达300万吨。举例来说,一包480磅的棉花能生产出150-200磅可利用的副产品。

  这项专利技术解决了纺织产业两个关键的问题:永续性与可追溯性。虽然大部分纺织染料是石化(油)合成的,但EarthColors是硫类基底、用来使用在纤维素纤维(如棉花)上的染料。採用天然材料上染天然纤维的染色过程,吸引许多具环保意识品牌的关注。

  色彩颜色可以从棉田追踪到商店,每件衣服吊牌上的近场无缐通讯晶片,包含了每批颜色的资讯。透过智慧型手机,Archroma的顾客及消费者能取得晶片上的资讯,了解染料的制造过程及其天然材料的来源。

  同样地,每包美国种植的棉花都会有识别标籤。该标籤能让棉花企业追踪该包棉花是在哪个工厂轧棉的。此外,该标籤也包含了该包棉花的纤维特色资讯,这点能提供商人及工厂有效率的库存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