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美国公司开发出新型碳纤维填充尼龙复合材料
时间:2017-05-02 08:53:21  来源:中塑在线  共有条评论

   位于美国明尼苏达州的Stratasys公司日前开发出了一种名为FDMNylon12CF的碳纤维填充热塑性树脂基复合材料,可替代多种现有材料。

  FDMNylon12CF是制造快速原型、高强轻质工具和终端应用零部件的理想产品。该产品是Stratasys公司为其FDM技术开发的第一款能够替代多种金属应用的高性能复合材料。

  FDMNylon12CF优异的力学性能允许工程师采用热塑性复合材料3D打印零部件来代替原有的金属零部件

  由于重量的35%为短切碳纤维,FDMNylon12CF在该公司的FDM系列热塑性产品中比刚度最高,满足汽车、航空航天、休闲用品和工业制造业领域对材料使用性能测试的要求。

  UtahTrikes公司总经理、首席执行官AshleyGuy说:“FDMNylon12CF的比强度和比刚度都非常优异,因此,采用这种新材料完全改变了我们的工作节奏。现在,采用FDM3D打印机制作出原型件的时间仅需两周,而过去需要两个月以上。现在,我再也不用为原型件的制造限制而担心,我可以将注意力放在如何设计出更好的功能性零部件上,而无需为铝合金如何成型或碳纤维如何在模具中铺放而担心。Stratasys公司的FDMNylon12CF材料的3D打印速度更快,但产品的比刚度和重现性比其他公司的3D打印技术都要好。”

  FDMNylon12CF产品将于2017年第二季度上市,目前适配StratasysFortus450mc型3D打印机,产品卓越的比强度能够为很多行业带来改变,从消费品、休闲品,到汽车、航空航天都可能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