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俄罗斯科学家开发出防紫外线透明过滤材料
时间:2017-08-04 15:11:2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19日报道,莫斯科大学NUST MISIS的研究人员制造出一种防紫外线的多功能过滤材料。

  该过滤材料的特点在于它是透明而非白色的。研究结果发布在《当代纳米科学》(Current Nanoscience)和《合金与化合物杂志》(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上。

  据NUST MISiS校长阿列夫蒂娜·切尔尼科娃说,为避免紫外线导致的危害和破坏性效果,通常使用金属氧化物进行防护,比如二氧化钛或氧化锌。但许多文献称,二氧化钛颗粒或具致癌作用,而氧化锌因为呈白色,用起来并不方便。

  为制造多功能的紫外线过滤材料,莫斯科国立科技大学和俄罗斯布洛欣癌症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提议使用合成路线对锌纳米粒子进行表面改性。实验中,纳米粒子溶液能百分百吸收UV-B型紫外线。

  俄罗斯科学家造防紫外线透明过滤材料

  该多功能防紫外线过滤材料不仅能用作防晒霜成份,还可以用于制造透明聚合物。

  材料还可用于制造食品容器、薄膜或安装在户外的建筑外观面板。此外,纳米粒子表面改性能使需要添加的过滤材料用量减少80%至90%,更加节约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