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绍兴今年底起印染污泥将实行无害化全处置
时间:2012-08-10 08:56:05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污水经过处理后,会产生一定的污泥,这些污泥怎么处置?记者从绍兴县水务集团了解到,目前水务集团正在积极推进污泥处置工程,计划到今年底,对绍兴水处理公司产生的污泥实现无害化全处置。

  目前,绍兴水处理公司的污泥主要通过焚烧与填埋进行处置。但是,填埋方式局限性较大,且不可持续。为确保污泥无害化全处置,绍兴水处理公司正积极推进污泥处置能力的提量和扩建。目前投资约9000万元的环兴二期600吨/日的污泥处置项目,计划在今年底前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行。水处理公司与杭州国泰环保科技公司合作的600吨/日的污泥深度脱水项目,计划于今年10月底前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行。另外,为解决污泥处置的缺口问题,水处理公司还将配套建设8万吨的污泥填埋场,使符合填埋标准的污泥有“安身之处”,目前该项目各项前期工作正全面展开。

  与此同时,滨海印染产业集聚区内污泥处理处置项目也正在积极实施之中,将采用污泥脱水、管道输送、污泥干化、污泥焚烧的处理工艺。其中水务集团投资9500万元,建设钱塘江地块污水处理工程之1500吨/日污泥处理项目,浙江龙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3.5亿元,建设污泥焚烧资源综合利用热电联产项目。今后污泥将由污泥焚烧资源综合利用热电联产项目进行焚烧处置,达到无害化、资源化处置要求。污泥采用管道输送,避免车辆运输过程中对周边环境的二次污染问题。目前项目施工图设计、三通一平等前期工作有序开展,待土地指标到位前提下,有望在12月份可动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