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温州79家合成革企获3910万治污补助
时间:2012-08-15 09:36:00  来源:温州商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在浙江温州龙湾区多家合成革企业内,检测水质的COD在线监控设备正在进行安装,合成革企业在污染整治上的工作越来越到位。今年上半年,龙湾合成革行业的治污工作受到龙湾区政府的肯定,环球合成革、正大利合成革等79家合成革企业,共获得“污染整治项目补助经费”3910.5万元。

  目前,温州拥有上规模合成革企业110多家,400多条先进生产线,其中,约80%的企业位于龙湾区,大多数分布于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机场大道沿线,年产值约87亿元。然而,因为合成革企业排放的废水废气对周边的环境影响极大,臭味也很难闻。从2002年起,龙湾合成革企业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开始了长达十年的环境治理工作。至今,龙湾合成革企业在“三废”治理上先后投入3亿多元,不仅安装了180套干法、湿法生产线DMF废气回收塔、53套DMF废水精馏装置和40台DOP静电净化回收装置,还建成50多个污水处理站,安装近200台锅炉的脱硫装置,全面进行循环再利用的工程。

  业内人士指出,经过整治后的合成革企业,通过回收再利用的循环治理,不仅保护了环境,也减少了成本,但是合成革企业的环境治理还要继续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