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钱清两家印染企业 被勒令停产整治
时间:2012-10-29 09:18:59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雨水排放口未按规定封堵违法排放,旁边一段浙东古运河一夜之间河水变墨汁;污水处理站高浓度污水沿墙流入河道,杭甬运河其中一段变成黑水河。这两起偷漏排的不法行为,在10月26日都被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及时查获。27日,县环保局依法对两家责任企业即绍兴县吉美印染有限公司、绍兴县永盛染整有限公司作出责令停产整治的决定。

  26日早上,县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在古运河畔巡查,当巡至钱清镇联兴村“吉美印染”厂区段时,发现这一带的古运河河水黑如墨汁,而厂河岸边一个封堵的排水管口正汩汩冒水,执法人员随即对河水及排放管口取样,经检测,排水管周边河水COD浓度竟达242mg/L,古运河近1000米河段水质一夜变差系该企业违法排放所致。当天下午5时许,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巡查时又发现位于萧绍边界顾家荡村的县永盛染整有限公司的污水处理站东边围墙有发黑污水流出,周边杭甬运河污染严重,取证分析排出污水COD浓度高达1700mg/L。

  依据环保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执法人员对“吉美印染” 企业法人田金英和“永盛染整”企业法人楼水国,分别发出了为期1个月的停产整治通知书,并依法对两家企业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严格落实各项环保治理措施,达到要求规定后方能恢复生产。

  县环保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水环境形势十分严峻,个别企业发生这样的行为更加不该。他表示,对企业发生偷漏排严重污染河道水质的行为,县环保局只要发现一起,就严处一起,希望各排污单位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做好自身环境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