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闽派服装完美绽放中国国际时装周“十佳”摘得三席
时间:2012-11-07 14:54:02  来源:人民网  共有条评论


  看那星光熠熠,看那精彩纷呈,总还是意犹未尽。上周末,持续了10天的中国国际时装周落下了纷繁绚丽的帷幕。

  本次中国国际时装周最闪耀的一颗星,莫过于“闽派军团”。来自泉州的发布品牌成为时装周最具震撼力的一道“风景线”,这是中国国际时装周发布品牌最多的“服装板块”。同时,“十佳设计师”称号,泉州一举摘得三席,震撼行业。

  多位设计师获奖

  时尚秀场方面,Cabbeen卡宾的“创·忆 十五年”、ZuoAn左岸的“右脑意识”、JINYUAN金苑的“虹”、VANCAMEL西域骆驼的“in my life”、乔丹赵子瑞以现代科技感为背景、L&XF刘小飞的“简·驭繁”、WOLFZONE狼道的“丹宁·力量”,都在向世界宣告着闽派设计已经走向国际舞台。

  另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是,WOLFZONE(狼道)刘奕群、西域骆驼惠文龙、乔丹设计总监赵子瑞三位泉州设计师同获第18届中国十佳时装周设计师。其中,刘奕群是时装周十五年来首位以“牛仔”之名获得“十佳”的设计师。此外,卡宾、左岸以及L&XF则获得了国际时装周时尚品牌奖。可以说,本次出征时装周的“泉州军团”可谓是大获全胜。

  此外,利郎子品牌L2的设计总监王玉涛获得中国时尚大奖2012年度最佳男装设计师;泉州颇有缘分的曾凤飞以Zengfengfei品牌设计总监身份获得第16届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厦门圣达威荣获时尚品牌奖。

  让中国时尚走向国际

  不少获得肯定的设计师表达了对中国设计和时尚的独特见解。

  首次登台便获得“十佳设计师”殊荣的惠文龙是一位“80后”的新锐设计师。“我一直追忆美好往事并不停地思索人生,中国国际时装周是一个展现梦想和创作理念的舞台,我希望通过西域骆驼的服装,能带领大家感受时尚,致敬经典。”惠文龙表示,时尚不是一味地追求国外潮流时尚表达的是对生命的理解,是精神的追求,时尚就“在我的生命里”。

  此次发布会上,“在追忆中致敬生命中的光彩,在前行中创造新生活的美丽”的主题寓意也恰恰体现出西域骆驼所蕴含的品牌追求。惠文龙同时透露,西域骆驼不仅要在中国国际时装周的舞台上绽放光彩,明年1月,在柏林时装周的舞台上,西域骆驼将创造新的美丽。

  “我觉得作为设计师,不能只停留在中国,当然首先是要脚踏实地,一个台阶一个台阶走,我们正在走的就是先让中国人认同跟关注、认同到我们这个品牌,我们作为设计师也非常希望全世界的人都能够关注到中国的时尚男装及设计师品牌,这是我们毕生要去努力的一个方向。”在获奖之后,狼道总经理兼艺术总监刘奕群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