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绍兴预计8月实现污泥焚烧处置
时间:2013-05-29 10:37:5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地处浙江绍兴县滨海工业区的污泥临时堆放场开始接纳绍兴县域部分印染企业污泥。近日,绍兴市交通运输有限公司4辆写有“绍兴县污泥专用车”字样的黄色自卸车满载印染污泥,从绍兴盛鑫印染有限公司出发,运至污泥堆放场后倾倒。

  绍兴县有印染企业200多家,每天产生的印染污泥在2000吨至2500吨之间。今年,绍兴县决定对工业污泥运输企业实行资格准入制。目前,已有5家运输公司符合运输条件,拿到了准运证。从4月1日起,任何个人和未取得准运证的企业,不得从事工业污泥运输活动。

  污泥临时堆放场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深5米,投资450万元,是由绍兴县滨海工业区管委会、绍兴县水务集团、浙江龙德环保热电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出资兴建的。为避免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建设方采用了“基础层+膨润土+HDPE膜+土工布防渗”等先进环保技术。目前,滨海的“龙德环保”项目正在抓紧建设之中,预计到今年8月可以投入使用。届时,这些暂时堆放的污泥将被统一焚烧处置。

  污泥临时堆放场的启用,标志着绍兴县工业污泥开始实行统一运输、集中处置。不过,偷倒污泥行为并没绝迹。近日,华舍街道沙地王村又有村民反映,离沙地王村不远的一条公路边,堆放了7堆印染污泥,还有大量建筑垃圾。据称,这条路上时常有人偷倒印染污泥。前一段时间,县里曾经对偷倒印染污泥行为进行夜查,偷倒行为稍有收敛,但近期偷倒印染污泥的现象又死灰复燃。

  据绍兴县环境监察大队负责人介绍,印染污泥的统一运输和集中处置目前还处于试点阶段。一方面,“龙德环保”的污泥焚烧项目还需要过段时间才正式投运;另一方面,印染企业新的污泥运输合同需要一个个签。有些动作慢的企业仍沿用老办法处置,致使个别无良司机或运输公司为赚钱而偷倒污泥。对此,环保部门将加强巡查,予以严厉打击。(陶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