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3家AA类企业可在“家门口”办理全程通关手续
时间:2013-11-11 09:28:19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绍兴海关了解到,从11月起,海关实施全面深化区域通关业务改革,AA类企业的货物实行“属地申报、属地放行”通关模式,即该类企业可在“家门口”办理货物全程通关手续,不必跑货物进出境海关申报。“这大大节省了我们的办事效率。”获此消息后,海关AA类企业——红绿蓝印染企业有负责人说。

  据了解,以往绍兴市企业在绍兴海关报关出口多采取的是“属地申报、口岸验放”的通关模式。企业在绍兴海关申报后,货物需要到实际进出境地(宁波、上海等口岸)海关办理相关放行手续。而“属地申报、属地放行”就是“属地申报、口岸验放”通关模式的拓展,货物进出口通关时,诚信等级较高的AA企业可以自主选择在其所在地海关办理货物申报、放行等进出口手续,不必再向货物进出境地海关申报,只需到实际进出口地提交相关手续即可,有效节省了时间、物流等成本。

  据介绍,根据企业遵守法律、行政法规、海关规章、相关廉政规定和经营管理状况,以及海关监管、统计记录等,海关对企业设置了AA、A、B、C、D五个管理类别,对企业诚信情况进行评估、分类。据绍兴海关统计,截至目前,“红绿蓝”、“远东新聚酯”、“嘉业印染”3家AA类企业已享受“属地申报、属地放行”这便捷方式。“现在是绍兴申报、放行,上海提货,新模式帮助企业节省的时间和费用,对于我们来说,就是竞争力。”“红绿蓝”有关负责人说。

  为促进出口稳增长、调结构,11月起,全国海关将全面深化区域通关业务改革,进一步推动贸易便利。根据改革方案,海关还将对资信良好的B类出口企业,扩大“属地申报、口岸验放”通关模式适用范围,自2014年3月1日起,资信良好的B类生产型企业也将适用“属地申报、口岸验放”进出口通关模式。海关工作人员介绍说,让广大企业切实享受到“守法便利”的好处。

  (本报记者 王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