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柯桥区:淘汰企业45家 可节煤15万吨
时间:2014-03-10 09:00:25  来源: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柯桥区经信局获悉,绍兴市2014年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出炉,其中柯桥区仍是全市淘汰落后产能的第一大户。

  据了解,今年柯桥区列入全市淘汰落后产能计划的企业共有45家,主要为印染、化纤、织造等行业,其中印染淘汰落后产能8.3亿米、化纤淘汰落后产能1万吨、织造淘汰落后产能2亿米。“淘汰落后产能是为了更好地转型升级,同时也为了节能减排。”柯桥区经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完成这些目标任务,预计每年可节约标煤近15万吨。

  近年来,为了更好鼓励企业淘汰落后产能,引导转型升级发展,柯桥区积极采取堵疏结合的举措,一方面强化源头管控促淘汰,严把环评准入关,全面实施规划环评和区域环评,使环评成为从源头防止落后产能上马的控制闸、调节器和防火墙;另一方面严把投资项目审核关,实施能源“双控”,引入中介机构,从源头上加强投资项目节能审核工作。同时,优化政策激励促淘汰,提高对企业自愿淘汰相对落后产能的奖励。据介绍,柯桥区在转型升级经济政策中,每年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淘汰产能设备的激励,如2011年、2012年共计补助1639万元,涉及纺织印染等企业176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