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保税棉库存下滑 贸易商叹前景难熬
时间:2014-09-29 09:23:32  来源:全球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据调查,青岛、张家港、上海港口保税棉花当前入库量较少,各大仓库10月入库计划零星,出库整体大于入库,全国保税库为通关棉花库存能否达到15万吨有待考证。出库棉花以印棉、澳棉、美棉为主;少量入库则以美棉为主,另有零星印棉。从当前的入库和后期的入库计划来判断,中国9月进口量将不大。

  近期外棉价格整体下滑,本周跌速加快、跌幅加深,其中印棉价格直逼15000元/吨临界点,跌至14000多的可能性加大。目前贸易商信心严重受挫。

  相关部门在做新年度部署的安排中明确,“明年将根据国内棉花供需形势做好棉花进口相关工作,除发放加入世贸组织承诺的89.4万吨关税配额外,原则上不增加发放进口配额,并引导国内纺企多使用国产棉。”对于剩下几个月和明年的进口前景,进口棉花贸易商和保税仓库表示十分迷茫。有贸易商指出,自2005年中国进口量出现明显增长以来,今年后市是最为难熬的1年,企业要做好心理准备,迎接至少一两个“寒冬”。